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撼地數科:大數據打造產業高質量發展平台

2021年08月24日20:5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4日電 為應對近年來區域產業發展逐漸呈現出的“產業定位難、招商落地難、評估監管難、運營服務難”等四大痛點,撼地數智(重慶)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撼地數科”)亮相2021智博會,為嘉賓帶來撼地數科解決方案。

  基於上述問題,撼地數科運用海量的產業大數據和強大的技術能力,打造了“產業高質量發展平台”,構建了四大功能模塊,從“規劃-招商-監管-服務”全流程解決政府在產業發展過程中所面臨的問題。

撼地數科智博會展台。撼地數科供圖

  在規劃環節,撼地數科基於產業大數據,深入梳理全國產業鏈結構,定量化摸清區域產業布局情況,結合當地稟賦和營商環境,提出符合區域實踐的產業發展定位。利用數字孿生與大數據技術,將地理空間信息與產業要素有機結合,從而實現產業地圖、投資地圖、招商地圖三圖合一,為政府提供高效直觀的決策輔助。

  在招商環節,利用“數智招商系統”,以全量企業大數據為基礎,人工智能為依托,為政府提供“數據分析-目標探尋-精准觸達-項目管理”全流程創新產業招商模式,拓展了“產業鏈招商、供應鏈招商、鄉親招商、校友招商、地圖招商”等招商新應用,挖掘具有投資意向的高質量項目。

  在監管環節,通過“企業評估與風險監控系統”,以多維度數據為基礎,構建評估模型,從企業的投資意願、發展潛力、創新指數、經營情況等進行綜合評價,同時對企業進行實時、動態、高效地監測,實現風險預警和管控,實現安全引入與健康發展。

  在服務環節,借助“產業數字化服務平台”,不僅將政務服務、項目對接、投融資服務、運營管理等基礎服務線上化,同時還為企業提供智能營銷獲客、智能政策匹配、智慧企服等SaaS應用生態,打造完整的企業服務鏈條。

  目前,圍繞“數字中國”這一國家戰略,撼地數科已為政府和園區提供產業分析、智慧招商、園區運營和企業創新服務等數字化產業治理解決方案,助力建集群、強鏈條,推進實現產業轉型升級。(胡虹、朱林國、羅陽)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