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金融>>要聞

西南証券:以金融科技賦能公司高質量發展

2021年08月25日17:0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 近年來,金融科技發展迅猛,眾多金融業務場景與金融科技實現深度融合,金融科技逐漸成為推動金融轉型升級的新引擎、企業打造差異化競爭優勢的新利器。

  在數字化浪潮下,西南証券積極探索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前沿科技在金融領域應用,構建線上服務、雲技術應用、大數據、AI中台等數字技術平台,持續提升公司客戶服務、運營管理、創新支持、風險控制等方面能力,覆蓋了公司各個業務條線及管理運營層面。

  其中,新一代金點子財富管理終端是西南証券打造的全新財富管理平台,集成行業領先的專業化功能,可提供全景市場行情、宏觀指標數據、機會挖掘發現、快捷交易操作、情報級資訊數據、綜合理財服務、伴隨式投顧服務等眾多投資服務工具。據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新一代金點子財富管理終端以客戶為中心,專注客戶需求,可提供差異化、個性化的優質服務,有效提升客戶滿意度和投資者投融資能力。

  打造線上金融服務平台,強化客服服務能力,提升客戶滿意度。西南証券供圖

  依托數據集中、數據分析、數據挖掘等技術,西南証券建立了較為成熟的大數據應用平台——企業級大數據分析應用系統。通過基於數據建模及結果輸出的場景化應用,為公司經營管理及業務分析等提供了數據服務支持,有效提升了公司在客戶精准營銷、流失預警、商業智能應用、運營管理等方面能力,提高公司運營效率。

  企業知識圖譜智能監控預警平台則是在企業風險管理日趨重要的背景下應運而生。該平台利用多源數據整合技術,對來自不同渠道的海量多維數據,包括結構化的工商、財務、經營以及半結構化/非結構化的新聞、公告、司法、誠信等信息,進行高性能的清洗、關聯和歸一化處理。同時結合知識圖譜與神經網絡算法,在公司智能大數據平台上構建上億企業(及個人)節點的風險識別、認定、傳導及預警模型,助力企業完善數據治理架構,健全信用評估體系,提升精細化、動態化信用風險管理水平。

  智能運維監控平台,為公司信息系統安全穩定運行提供實時、高效、可靠的運維保障。西南証券供圖

  此外,為幫助提升企業運維能力,降低運維成本,西南証券還推出了包含大數據日志平台和自動化運維監控平台在內的智能化運維平台。其中,大數據日志平台應用大數據技術,可實現指標與日志多維度關聯分析、業務全鏈路追蹤、故障預測及快速分析定位等,賦能大數據時代的海量日志處理能力。而自動化運維監控平台則實現全程無須人工干預的智能運維,並對公司所有系統軟硬件進行自動監控和告警。“智能化運維實現了大規模信息系統的精准化、精細化、高效化管控,在降低操作風險和運維成本的同時,有效提升運維效率,保障公司信息系統安全穩定運行。”

  西南証券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公司將把握數字經濟的新特點、新趨勢,加快推進金融科技創新應用落地,全面推動公司數字化、智能化轉型,打造“數智西証”,以科技創新持續賦能公司高質量發展。(胡虹、李金、丁小玲)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