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開行首年超4800列

中歐班列(成渝)通達歐洲百城

2022年01月10日09: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0日 02 版)

  本報重慶1月9日電  (記者王斌來、蔣雲龍)記者9日從重慶市政府口岸物流辦獲悉:2021年全年中歐班列(成渝)共計開行超4800列,開行量佔全國比例超過30%,運輸超40萬標箱,回程班列佔比超50%,開行線路已可通達歐洲超百個城市。

  2021年1月1日,重慶、成都兩地同時發出首列中歐班列(成渝)號列車。這是國鐵集團首次批准成渝兩地統一品牌,並使用統一名稱開展品牌宣傳推廣。

  “目前,中歐班列(成渝)已成為全國開行量最多、運輸貨值最高、區域合作最廣泛、運輸最穩定的中歐班列。成渝兩地攜手打造中歐班列(成渝)成為推動中歐班列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重慶市政府口岸物流辦主任巴川江介紹說。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