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本網專稿

渝西高鐵安康至重慶段可研報告獲批

2022年01月13日19:2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13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13日,重慶市發展改革委發布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日前以發改基礎〔2022〕17號批復了渝西高鐵安康至重慶段項目可研報告,標志著該項目歷時5年多的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為項目開工建設創造了有利條件。

  批復明確,渝西高鐵安康至重慶段分東、西兩條路徑,西路徑為安康-城口-達州-廣安-重慶,東路徑為樊噲-開州-萬州(銜接渝萬高鐵連接重慶),東西徑路將統一規劃、統一設計、統一建設。

  根據批復,線路全長約567公裡,其中新建正線約537公裡(重慶境內長約170公裡),總投資約1237億元(重慶境內段投資約451億元),計劃建設工期為6年。

  據悉,渝西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通道京昆、包(銀)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聯接絲綢之路經濟帶、聯通京津冀協同發展區的重要高鐵通道,也是長江經濟帶協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高鐵通道。項目建成后將實現3小時聯通西安、6小時抵達北京的目標,將促進成渝、關中平原兩大城市群的聯系,並有助於加快實現萬達開川渝統籌發展示范區一體化協同發展。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