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江津區集中簽約59個項目引資306億元

2022年10月31日11:11 |
小字號

10月28日,江津區舉行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共有59個項目攜306億元落戶江津。其中,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21個,消費品工業項目4個,智慧農機產業項目2個,外資項目1個﹔工業項目預計達產后年工業產值近600億元。

從投資產業來看,本次簽約二產項目48個,主要涉及智慧農機、智能制造、生物醫藥、新材料、消費品工業、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等領域,合同引資272億元,佔88.9%﹔一產項目3個,總投資5.5億元,佔比1.8%﹔三產項目8個,合同引資28.5億元,佔9.3%。

集中簽約儀式。阮瑞雪攝

集中簽約儀式。阮瑞雪攝

智慧農機項目助力江津建設農機特色產業基地

此次簽約,重慶耕佳科技有限公司、重慶潤林機械有限公司將分別投資1億元,在西部(重慶)科學城江津片區建設農耕機的組裝和研發生產項目。

“江津工業園區是重慶唯一的農機特色產業基地,農機產業規模位居全市前列。”江津區招商投資促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自2022年3月江津工業園區獲批重慶市級山地丘陵智慧農機特色產業基地以來,產業發展勢頭較好,研發創新資源富集,細分領域優勢明顯。目前,全區農機裝備相關企業20余家,年產值近25億元,佔全市農機裝備年產值25%左右,其中億元以上規上農機企業7家。

國內烘焙油脂市場著名品牌南僑食品入駐

本次簽約儀式上,南僑食品集團(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將投資4.8億元,在德感工業園建設淡奶油、冷凍面團生產加工基地項目。該項目佔地約100畝,分兩期建設,全力打造面向西南、西北地區以及東南亞地區的研發生產基地、物流基地、客服基地、文化基地。

近年來,江津區加快推進消費品工業發展,已基本形成“一桶健康油、一包調味品、一張生態紙、一瓶文化酒、一籃富硒菜”等行業性集合品牌。“截至今年9月,全區消費品工業實現產值392.9億元,預計全年產值將超過510億元,消費品產業已躍居全區主導產業首位。”江津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簽約8個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項目

近日,重慶市政府印發了《重慶市建設世界級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發展規劃(2022-2030年)》。江津區位條件優越,汽摩產業基礎雄厚,目前已入駐東風小康、鐵馬、重汽三大整車制造企業,已形成“3+300”的汽摩產業體系,是重慶打造世界級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的重要組成部分。

此次江津區共簽約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項目8個,協議引資26億元,其中,重汽(重慶)輕型汽車有限公司擬在西部(重慶)科學城江津片區投資8億元,建設重慶汽車公司F平台皮卡項目﹔舉視(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擬在江津綜保區選址150畝,計劃投資10億元,建設新能源充電樁產業園項目。

科創項目扎堆入駐西部(重慶)科學城江津片區

此次簽約中,上海荃吉康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計劃投資10億元,在西部(重慶)科學城江津片區建設荃吉康新型植物膠囊研發生產基地。中國國際經濟合作學會將投資1億元,在西部(重慶)科學城江津片區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研究院。

此外,若愚科技高頻電磁波傳感器研發制造西南總部基地項目、龍譽數字經濟產教融合(重慶)基地項目等扎堆入駐。目前,科學城江津片區(雙福工業園)已引進大數據智能產業項目35個,建成國家級創新平台3家,市級以上創新平台6家,以高新技術龍頭企業和高端創新平台為支撐的科技創新格局漸入佳境。

近年來,江津區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優結構、促轉型、提質效”的主要引擎和抓手,轉變招商思路、創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領域,走出了一條量質並舉、以質為首、具有江津特色的招商引資之路。確立“百人招千企,五年五千億”目標任務,建立“1+8+4”招大引強招商方陣,構建起“大招商、招大商”工作格局,營造了“重商、親商、安商”的優越發展環境。深入開展“千人服千企”精准幫扶活動,嚴格實行“13710”工作制度,全力開展精准幫扶活動。

今年,江津區招商引資總額逾700億元。江津區招商投資促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江津招商將會持續發力,全面圍繞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消費品工業、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重點產業,組建工作專班,深入開展招商投資促進攻堅行動,促進招商投資促進工作再上新台階,切實為江津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陳元媛)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