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以快制快、協同防控

全力推動社會面盡快清零

2022年11月23日09: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3日 02 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23日 02 版)

  本報重慶11月22日電  (記者王斌來、常碧羅)20日,重慶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題匯報會,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要求,全面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好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全力推動社會面盡快清零,堅決打好打贏疫情殲滅戰。

  以快制快,防控力求科學精准。重慶本輪疫情傳播范圍廣、感染程度深,盡管防控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但疫情仍處於高位、呈上升趨勢,防控形勢依然復雜嚴峻。21日零時至24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78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157例。21日,在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重慶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通報稱,實施全域協同防控強化社會面管控10天以來,社會面感染者的佔比持續明顯下降,但感染者總量還在持續上升。為此,各部門、各方面形成有效聯動,進一步提升追陽轉陽、流調排查、核酸檢測效率,快速找出傳染源、阻斷傳播鏈條。隨著部分方艙醫院的建設和開艙,以及相關配套設施的完善,轉運效率得到了大幅提高。

  協同防控,抓社會面清零攻堅。重慶提出,切實做好“點線面”協同、區域協同、政策措施動態協同。面對復雜嚴峻的防控形勢,重慶市各部門、各區縣黨員干部下沉一線、深入基層,廣泛動員各行業各單位各方面,集中力量、協同防控。中心城區是重慶本輪疫情的主戰場。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統一安排,重慶從11月20日開始在中心城區實施社會面清零攻堅行動。對於高風險地區,重慶嚴格落實“足不出戶、上門服務”,嚴防高風險區內交叉感染。同時,嚴格落實高風險區的解除標准,對連續5天沒有檢出新的感染者的及時有序解封,推動“無疫社區、無疫小區”創建,共同為社會面動態清零創造有利條件。

  保障交通暢通和城市核心功能正常運轉。重慶深入細致強化物資供應保障,確保群眾生活必需品價穩量足,防疫物資穩定供應﹔保持物流暢通,打通配送“最后一米”﹔暢通緊急就醫綠色通道,對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提供服務保障。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