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開州區圖書館舉行2023年元宵節燈謎會

2023年02月04日14:08 |
小字號

為弘揚傳統民俗文化,豐富廣大讀者的業余文化生活,活躍節日氣氛,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讓讀者度過一個歡樂、喜慶、祥和、文明的元宵佳節,讓文化新春走進百姓生活,2月4日,開州區圖書館特舉辦“開心帥鄉,謎韻元宵”2023年元宵節燈謎會活動。

活動前期,開州區圖書館特邀請重慶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巴渝燈謎代表性傳承人張踐主持和創作,創作的內容涵蓋與開州、兔年、元宵、時事、百科、新詞等有關的燈謎。

活動開始,主持人首先為孩子們講述了元宵節的由來以及慶祝元宵節的傳統習俗,在隨后的互動問答中,讓孩子們對中國傳統節日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隨著猜燈謎活動正式開始,主持人將燈謎拿出來展示,台下讀者舉手搶猜燈謎,主持人點名猜謎,猜中后可以在兌獎處兌換一份精致的小禮物。

開州區圖書館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燈謎競猜內容豐富,知識涵蓋面廣,兼具知識性、趣味性,活動目的是豐富知識儲備,增強欣賞能力,激發讀者的求知欲。(陳明)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