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頭圖

花園路街道微宣講 郵票傳遞中國傳統文化

2023年02月04日12:26 |
小字號

宣講現場。花園路街道供圖

宣講現場。花園路街道供圖

一張小小的郵票,把中華五千年文化盡收方寸之間,為弘揚優秀民俗文化,進一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2月1日下午,南岸區花園路街道“三益”宣講團在南湖社區花園四村黃桷樹下,開展了一場微宣講,以郵票為載體,為轄區小學生和家長們講述中國傳統文化“十二生肖”與郵票的淵源。

十二生肖的順序是怎樣的?郵票發行有哪些背景?第一枚生肖郵票是什麼屬相?郵票傳遞了那些文化內涵……宣講現場,重慶市集郵學術委員會主任、南岸區集郵協會副會長、南湖社區方寸俱樂部負責人的夏虎,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從1980年我國發行的第一枚生肖郵票開始,為小朋友們講述了生肖郵票的誕生、發展、作用,五花八門的郵票基本常識,以及寓意“國”與“家”的概念。

宣講現場。花園路街道供圖

宣講現場。花園路街道供圖

一張張制作精美、內容豐富的郵票,深深吸引了小朋友們,大家認真傾聽,輪流傳閱,積極發言,對此次宣講內容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也打開了孩子們探尋大千世界的大門。

花園路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微宣講活動不僅對傳播集郵文化,而且對傳承中國優秀文化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讓小朋友們近距離接觸郵票藝術,認識到集郵的知識性、趣味性、藝術性,極大豐富了學生課外知識。

來源:花園路街道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