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要聞

女孩軌道站換乘失聯 熱心人助她安全回家

2023年02月04日17:5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劉女士及家人向四號線公司贈送錦旗表謝意。

劉女士及家人向四號線公司贈送錦旗表示謝意。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重慶2月4日電 (胡虹)“孩子失聯了3個小時,我們都快急死了,還好有你們幫忙。”2月1日,在重慶軌道4號線民安大道站車控室,乘客劉女士將一面寫有“危機之時顯真情,不分晝夜伸援手”的錦旗,遞到該站值班站長游釙手中,感謝工作人員的“熱心之舉”。

“我女兒在民安大道站走失!請你們幫忙找找!”1月27日21時20分,4號線民安大道站車控室值班電話響起,劉女士向工作人員求助。

劉女士稱,當天18時左右,她15歲的女兒瑤瑤(化名)和同學小欣(化名)游玩結束后,獨自乘坐軌道交通返家。途經民安大道站,瑤瑤正在和小欣打電話,說不知道怎麼換乘,結果通話至一半,電話就因沒電關機了。

由於擔心好友安全,小欣立即通知了劉女士此事,她的心瞬間揪了起來。

“我女兒性格很內向,平時也不愛和人說話,很擔心會出現什麼意外。”劉女士立刻聯系上4號線民安大道站,希望能幫忙找到瑤瑤。

接到劉女士的求助電話后,游釙趕緊詢問當班各崗位員工是否見過女孩,各崗位均回復沒有看見。

“根據劉女士表述,我們分析孩子可能乘坐列車往回走,於是立即按程序通知當班行車值班員,並用內部電話順傳4號線各車站、環線各車站共同尋找,並向重慶軌道公安求助。”游釙說。

重慶軌道公安民警抵達現場,迅速組織人手查看車站監控,很快就發現22時40分,瑤瑤在該車站1B出入口出現過。

民警分析,這麼冷的天,女孩能夠在軌道站出入口等待3個多小時,應該是個很執著的人,沒遇到親人不會到處亂走,所以其很可能依然在出入口附近。

隨即,游釙和民警陪同劉女士及家人,在車站出入口附近四處尋找。最終,他們在1B出入口附近,發現牆角台階上坐著一個孤單的身影,正是走失的瑤瑤。

“太感謝你們了。”劉女士懸著的一顆心總算落地了。游釙和民警也叮囑瑤瑤,以后再遇類似情況,可以向軌道站工作人員求助。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