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行李箱里 装着那辆霸气而智慧的重庆车

2020年01月15日08:12  来源:重庆晨报
 

  还记得那辆“开上”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楼顶的重庆车吗?

  他的行李箱里 装着那辆霸气而智慧的重庆车

  在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市人大代表、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首席运营官、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东,提着行李,来到驻地。和以往不同,这次行李箱里,多了几张照片和一辆“游历”了祖国大好河山的ix5 SUV车模。

  当体验官 他见证新车过硬品质

  刘昌东的身份有很多,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首席运营官、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去年9月,他还是东风小康旗下东风风光品牌ix7的体验官。

  此次参加重庆两会,刘昌东就带来了好几张他当体验官时的照片。这组照片可谓是“风光”无限,照片中,刘昌东靠着ix7,身后是西藏、新疆美丽的风景。“东风小康在新车上市前,我们都会组织严苛考验。去年9月东风小康旗下东风风光品牌多款新车就开启了‘川藏新万公里专业体验之旅’。”刘昌东给我们介绍,这次体验活动,全程共跨越了6个省区直辖市,单车行驶里程超过11000公里,历时22天,翻越12座海拔4000米以上高山,抵达拉萨。穿越珠穆朗玛峰,经喀什、乌鲁木齐、吐鲁番、哈密等地后再返回重庆,整个行程经历了丘陵、高原、雪山、戈壁、沙漠等多种路况以及高温差、高海拔等恶劣天气和极端环境。

  虽然体验的环境恶劣,但刘昌东依然很开心,“体验过程中,这些车型的发动机、底盘等各方面都经受住了苛刻的考验,实现了全程零故障,展现出了新车的过硬品质。”他说,这是他开心的理由。

  带上车模 他展示重庆车企大智慧

  除了照片,刘昌东还带来了一辆“游历”了祖国大好河山的ix5 SUV车模。于2018年10月上市的东风风光SUV,是一款引领当下潮流的轿跑SUV。据了解,东风风光ix5将推出2.0T版本车型,2.0T发动机动力达到233Ps,预计今年上半年推出。

  其实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东风风光ix7出尽了风头,“开上”了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楼顶的直升机停机坪,打卡广州高空。

  配备了L2级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风光ix7,能在毫秒级的时间内做出危险预警和应急处理。全面升级的MY FENGON超级智联系统,可实现天窗、车窗、座椅、空调、MP5、车门六大系统、200多个子项目的智能语音控制。另外,它还拥有HUD抬头数字显示、电子换挡+多种驾控模式、AFS随动转向大灯等越级配置。

  刘昌东说,这些新车的推出,与公司的智能化工厂有关。“公司以信息化和机器人投入,奠定智能制造基础,公司在湖北十堰、重庆江津和重庆沙坪坝三地均布局有四大工艺齐全、装备精良的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其中,四大车间工艺均具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

  在智能化的护航下,东风小康还推出了超级质保。

  “我们推出了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服务,不仅开创了国内超长质保的先河,且承诺包修的零部件范围涵盖之广更是业界罕见,令同行侧目,更令消费者安心,涵盖了发动机、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燃油系统、散热系统、电器、车身、内饰及附件等大多数安全件和功能件。”

  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翔 王梓涵 罗薛梅 郭发祥

  希望把“民企新28条” 真正落地

  建议

  此次参会,刘昌东代表也带来了两条建议,都是关于高质量发展的。

  第一条,希望民企的新28条政策能够真正落地,“特别是在金融系统,希望把政策健全,这样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在智能制造高质量方面放心大胆投入。”

  第二条则是希望政府、社会金融机构大力支持企业在智能化转型上给予支持。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