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暖心!春节前夕 他们这样为军人送喜报太给力!

2020年01月23日16: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春节前夕,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齐伟的立功喜报和慰问品送到家人手中。

  人民网重庆1月23日电 “乡亲们,快去看看,齐光银的儿子在部队立功啦!”春节前夕,重庆市沙坪坝区回龙坝镇西溪桥村现役军人齐伟家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重庆市沙坪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万天武带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该区回龙坝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高举“比武夺第一、喜报送荣光”的条幅,共同将齐伟的立功喜报和奖金、慰问品送到了他的家人手中。周边村民纷纷赶来,为功臣齐伟点赞,向他的家人祝贺。


  为立功军人家庭送去喜报。

  齐伟现为陆军某部通信旅班长,多次参加比武竞赛获奖。2019年在单位军事比武竞赛中获得个人综合技能第二名和分队战术比武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立了三等功。

  “齐伟取得的荣誉,不仅是个人和家庭的光荣,也是我们区和重庆市的骄傲!”万天武握住齐伟父亲齐光银的双手激动地说。“自己也曾当兵,现在儿子超过了我,真心感谢组织培养,我一定叮嘱儿子,让他在部队好好干,再立新功,不能辜负各级领导及乡亲们的期望!”71岁的齐光银满脸激动。


  为齐伟家挂上鲜红喜庆的中国结。

  军人立功喜报一头连着部队军心士气,另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军属。重庆市沙坪坝区通过开展“喜报送家门”活动,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送到家门,将优抚政策落到实处,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提升军人和军属的光荣感和荣誉感,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积极营造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陈琦、曹峰)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 重庆:武警官兵创意退伍照纪念军旅青春重庆:武警官兵创意退伍照纪念军...
  • 美丽乡村路美丽乡村路
  • 高山生态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高山生态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
  • 万盛 汇聚先进制造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万盛 汇聚先进制...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
  • 办实事 观音桥街道攻克违建“硬骨头”办实事 观音桥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