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设置专用容器 严格规范处置废弃口罩

2020年01月26日09: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6日电(胡虹)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5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强化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因地制宜规范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放置在方便市民投放的醒目位置。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止二次污染,鼓励市民将废弃口罩消毒(喷洒75%酒精、84消毒水),进行简易破损(扯烂或剪碎)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居家隔离者用过的口罩,弃置前应用水煮沸10-15分钟后投放至专用收集容器;普通居民用过的口罩,应直接投放至专用收集容器;投放后应及时洗手。

  同时,将督促加强生活垃圾清运消杀,特别是加强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垃圾收集站(点)、垃圾中转站、公共场所及垃圾填埋场等消杀工作。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垃圾收集站(点)、垃圾中转站、公共场所及垃圾填埋场等消杀工作由各责任单位具体负责,每天消杀不少于两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