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普惠金融助抗“疫” 交行重庆分行与小微企业共克难关

2020年02月11日17:3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各支行联动,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据统计,该行已累计为198户小微企业办理宽限期,延长2月份还息还本,涉及本金约1亿元。

  在重点领域,交行重庆市分行联动政府采购、医院等核心企业,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及产业链环节小微企业经营性融资需求的支持力度。同时,倾斜信贷资源,保障信贷投放,加强与地方政府、国家融资担保体系内担保公司合作,共同扶持重点领域信贷投放。

  其中,交行重庆涪陵支行跟进某医药集团客户,为其下属抗“疫”子公司提供预授信7000万元,并为3户小微企业提供意向性信贷资金超过2000万元;交行重庆南岸支行主动联系抗“疫”物资生产、医疗物资流通、生活物资保障等多个类型企业,已对接10余户,累计意向性授信达6300万元。

  对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交行重庆市分行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展期、还款计划变更、无还本续贷、信贷重组等方式支持企业正常运营。对于无法及时办理手续而造成还款延误的企业,可不作为违约,并做好征信异议处理工作。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198户小微企业办理宽限期,延长2月份还息还本,涉及本金约1亿元,为企业节约利息42万元;为4户法人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为6户个人经营性贷款办理展期业务,累计金额约为4300万元。(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