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白衣天使守护病患,我们守护您的路途”

2020年02月21日10:5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1日电 “如果有需要,请随时打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赶来接送你们。”这是重庆交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爱心送医车队”志愿者们最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关爱医务工作者,保障他们顺利通勤就是具体的爱医行动之一。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是重庆市新冠肺炎病症收治的定点医院,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每天都在争分夺秒地救治患者,早出晚归,上下班出行面临困难。重庆交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动员号召公司职工和驾驶员,志愿报名组建了“爱心送医车队”,用自己的私家车为医务人员提供全天候义务接送服务。

  2月18日晚上11点,爱心车队志愿者沈娟准时到达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在值守点等候着电话预约乘车的刘医生,但因刘医生接到医院临时重要工作任务,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1点才下班。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车队了,这么晚了还一直在等着我,让我感到不只是我们医务工作人员在战斗,也更坚定了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上车后,刘医生感激地说。

  沈娟是爱心车队唯一的一名女性志愿者。她家里只有一辆车,当她告诉家人自己这段时间要接送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时,家人多少都有点担心,但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把车留给她用,自己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得到家人的支持,沈娟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参加爱心送医车队时,沈娟回答道:“医护人员们在一线没日没夜救治病人,多不容易,我是党员,接送好他们上下班,是我的本份。”平常的一句话,散发出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善意。

  为了高质量地完成好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用车保障任务,爱心车队根据医院工作时间,安排制订了24小时值班表,并每车单独配备了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必备物资,车队驾驶员志愿者每趟接送前都要对车辆进行仔细的消毒清理,保证了每一位乘客上车时能有一个安全的乘坐空间。

  “抗击疫情治病救人,医务人员最辛苦,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丝付出,让他们也能顺利安全地上班、回家,白衣天使守护着病患,我们守护他们的路途,我们一起加油,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爱心送医车队志愿者林松说。(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 重庆:武警官兵创意退伍照纪念军旅青春重庆:武警官兵创意退伍照纪念军...
  • 美丽乡村路美丽乡村路
  • 高山生态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高山生态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新闻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
  • 万盛 汇聚先进制造业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万盛 汇聚先进制...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
  • 办实事 观音桥街道攻克违建“硬骨头”办实事 观音桥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