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复工 核心区建设已完成80%

2020年03月01日11: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金刚碑飘零巷 谌佳 摄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近日,北碚区温泉谷两山生态文旅产业园管委会发布消息,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已于2月25日正式恢复施工。

  在金刚碑老街的修缮现场,施工区唯一出入口设置了监测点,并由专人负责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摸排反馈工作,尤其是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重点排查核实。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分别设置生活区、宿舍区、施工区3个相对独立区域。”现场负责人介绍,项目采用全封闭式管理,实行防疫动态日报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专人负责、防疫物资储备、实名制管理、佩戴口罩、施工现场消毒、专车接送、分时段就餐等工作。

  据介绍,金刚碑项目参加方要求所有复工人员必须居家隔离观察14天后方可返岗,并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目前,该项目已采取分批有序复工的方式,降低人员密集风险,确保防疫和安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金刚碑快乐村庄体验区一角 谌佳 摄

  据了解,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修缮工程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包括核心区、拓展区和勉仁地块三大板块。

  金刚碑项目运营总监陈凤英介绍,目前核心区建设已完成80%,快乐村庄大部分建筑的室内外装修及飘零巷景观效果已呈现。核心区完工时间可能会顺延,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对业内人士开放参观。此外,拓展区和勉仁地块的建设也在同步推进中,预计2021年开街营业。 (刘政宁、何超、谌佳)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