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战“疫”需要“好评”激励

肖 璐

2020年03月02日09:09  来源:新华网
 

  这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持久战。

  连日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向英雄们致敬,为勇士们加油。每一个挺在战“疫”一线的平凡英雄,都需要用“好评”激励,以爱和鼓励激发战“疫”力量,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斗。

  “好评”激励是以心换心的理解。对于一线工作者来说,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每天打的都是硬仗。他们也是普通人,重压之下难免会疲惫、焦虑,有时候或许还会遭受一些人的不理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将心比心,就要多些换位思考,多些包容忍让,多些问候感谢,化解矛盾、抚平创伤,坚定战斗的勇气和信心。

  “好评”激励是全民皆赞的鼓励。在这场战“疫”中,有太多的平凡英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这份坚忍不拔、责任担当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礼赞英雄,就要用一种致敬英雄的导向,用一份感恩英雄的态度,用一种温暖英雄的行动,全民致敬,全员称赞,让他们感受到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前行路上始终有爱相伴。

  “好评”激励是组织关怀的安心。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地方都采取了通报表扬抗“疫”先进党组织和党员的方式,为这些战斗英雄加油鼓劲,送上组织关怀,值得学习推广。大战当前,就要用大张旗鼓的表扬,出台切实可行的表彰措施,为战“疫”提供组织保障,让付出得到回报,让实干者安心,激励党员干部奋发图强、顽强拼搏、继续战斗。

  全力战“疫”需要“好评”激励,共克时艰需要心手相连。给予基层干部、一线人员更多的爱意和善意,就一定能画好共同战“疫”的同心圆,早日打赢这场必胜之战。

(责编:盖纯、张祎)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