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开展“金融暖企”活动

“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0年03月07日10:30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6日,两江新区积极抢抓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期的政策机遇,与人行重庆营管部推出“金融暖企”云金融服务,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

  活动中,16家银行在现场通过视频连线与31家企业进行银企签约,现场签约金额逾50亿元。

  根据签约内容,疫情期间,中小企业将获得专项再贷款、支小再贷款、银行优惠贷款、授信以及发债等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还与11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金额逾500亿元。根据协议,参与签约的银行将对两江新区纳入抗击疫情专项再贷款名单的疫情防控类、重点保障类企事业单位提供融资服务,主要是发放专项再贷款并给予专项利率优惠。同时,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银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给予展期、续贷、免除逾期利息等支持。(记者 陈钧)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