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荷甲提前结束

刘大伟

2020年04月23日11:42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荷兰首相吕特宣布针对国内赛事的禁令延续至9月1日。荷甲联盟随即在官网发表声明宣布,2019至2020赛季的荷兰足球甲级联赛提前结束。这也是欧洲职业足坛第一个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的主要联赛。

  荷甲联盟表示:“今天是职业足坛重要的一天,政府已经宣布9月1日前各领域赛事不会恢复,空场比赛也不在允许的范围中。因此,联盟不打算重启2019至2020赛季。从一开始我们就认为,只要政府方面认为恢复比赛不安全,荷甲就不会重启。”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足协尚未针对荷甲联盟的决定做出表态,但他们也很清楚本赛季已经不会再重启了,需要研究的是下一步举措。本月1日,荷兰足协曾宣布,国内业余联赛全部取消,这涉及业余界的120万名球员和3000个足球协会。

  尽管本赛季荷甲被取消,但也会有很多衍生问题,例如欧冠名额的分配以及升降级等问题,这都需要相关部门给予考虑。本赛季荷甲联赛已经进行了25轮,还有9轮比赛尚未进行。在联赛中断前,阿贾克斯队与阿尔克马尔队同积56分,阿贾克斯队因净胜球优势排在积分榜第一位,老牌劲旅费耶诺德队和埃因霍温队分列三、四位,同样有冲击欧冠资格的希望。

(责编:盖纯、张祎)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