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揭牌 唐良智出席

唐良智郭平出席揭牌活动并见证签约

2020年04月30日08:47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29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揭牌暨签约活动在重庆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共同为中心揭牌,并见证市政府、华为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普天总经理陶雄强,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陈宇红,华为公司中国区总裁鲁勇、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市领导熊雪、郑向东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鲲鹏计算产业是基于鲲鹏处理器构建的全栈IT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华为是鲲鹏计算产业的成员,致力发展鲲鹏处理器的核心能力,满足高性能、低功耗、低延时的绿色计算要求。PC、服务器、系统软件、行业应用等上下游厂商,基于鲲鹏处理器共同打造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活动现场,西永综保区、中软国际、华为公司三方签署了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运营合同,将建设鲲鹏计算产业园、实验室、应用系统转化平台、行业解决方案孵化平台、全国性产业认证机构、行业协会、计算展示平台、产业创新基金和开源社区等,实施鲲鹏人才培养计划,引进培育软硬件企业,推动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建设。

  按照协议,市政府、华为公司、中国普天将在渝布局基于鲲鹏架构的服务器、PC等智能硬件制造基地,围绕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集聚鲲鹏软件企业,支持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示范应用建设,打造安全可靠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体系,加强在政务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领域合作,加快推进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携手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活动现场,市有关部门发布了《重庆市促进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发展行动方案》,市大数据发展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医保局、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渝北区政府、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重庆高速集团分别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务实合作。

  市有关部门、区县、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 罗静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8月份重庆警方将严查酒驾 这些地方是重点  即日起至8月31日,重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原创

重庆挂牌整治24个重点水域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重庆将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24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详细】

原创

"一户一策"精准救助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只要勤奋肯干,残疾人也能靠双手脱贫,过上好日子。”唐文彬说。…【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