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湖北联合举办线上晚会 

2020年05月22日08:24  来源:新华网
 

  北京演艺集团和湖北演艺集团20日晚联合举办“喜欢你——520京演奇妙夜”晚会并通过网络直播。两集团的艺术工作者通过歌曲、舞蹈、魔术、连线互动等形式,表达了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公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本场演出最有特色的节目,北京歌剧舞剧院的《口罩舞》通过洗手、看手机等生活动作表现人们居家隔离时的生活状态,由口罩引出对恋人、家人、朋友的关怀和思念。

  “大家看不清彼此的面容,却还可‘眉目传情’。舞者们以最简单的肢体语言,希望让观众共情共鸣,在人与人之间架起一座爱的桥梁。”《口罩舞》编导王圳冰说。

  此外,北京歌剧舞剧院的云飞演唱了歌曲《牧歌》《诺恩吉雅》,北京演艺集团的阿云嘎演唱了歌曲《家》,北京曲艺团副团长李菁、北京歌剧舞剧院吴春燕分别通过即兴贯口《语速》、加速版《辣妹子》和转调版《达拉崩吧》展开口速竞技;湖北演艺集团的女高音杨娟、男高音易俊分别演唱了《龙船调》和《在此》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歌曲,黄梅戏演员程丞则在黄鹤楼下演唱了《但愿人长久》。(记者白瀛)

(责编:盖纯、张祎)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