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6·18电商节快车 加速推广城市名片

2020年06月18日08:57  来源:重庆日报网
 

六月十七日,洪崖洞举办的霓虹集市上,外墙装饰的特色灯牌格外耀眼。(京东供图)

  今年6·18电商节期间,重庆多个城市地标都联合电商平台玩起了跨界营销。作为重庆6·18电商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3日,京东物流在洪崖洞举办霓虹集市。活动现场设置有大型灯牌矩阵、巨幕地贴,京东物流也携手任天堂、百事可乐、华为、曹操专车进行了新品首发和各种福利派送。

  6月17日晚,来福士探索舱·观景台联合腾讯打造了一场好看、好玩、好买的直播盛宴。活动中,博物馆馆员借文物讲述重庆历史,城市记录者借一张张老照片还原故城重庆……

  实际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城市地标触网在全国已是大势所趋。天猫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上海老城隍庙、哈尔滨中央大街、西安回民街等七大地标美食街均在天猫开设旗舰店,把当地街区特色美食打包送往全国。

  洪崖洞运营负责人卢俊就透露,和大电商平台合作,加速了洪崖洞的触网步伐。“此次合作,京东物流给了洪崖洞商户一些物流、流量支持,在京东开店可享受快递包邮等优惠,很多商户都愿意拓展线上渠道。”

  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分析指出,城市地标和电商平台合作可以增强互动性。旅游强调的是体验,直播的特色就是体验感和现场感强,因此在电商平台上通过直播展示旅游产品非常有效。

  “传统节假日是旅游行业集聚人气的好时机,现在借势6·18电商节,采用直播新工具,不仅可以聚人气,还可以提升线上效益。”罗兹柏说,而对于电商平台,选择城市地标,则可以迅速提升知名度,也赋予产品更多文化内涵。

  在罗兹柏看来,要卖一个产品,先从地域文化切入,推广产品所在地的区域形象,然后再推产品,效果会更好。这也是当下推动商文旅联动的重要性。

  “商文旅联动促销,可以激发消费潜力。”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称,为此,重庆启动了商文旅联合促销惠民活动,今年6·18电商节,商业、旅游、文化正以加速姿态走近甚至融合。

  但该负责人表示,商文旅要深度融合,不能只是简单地联动促销,相互导流,而是要进行深层次融合。比如业态融合、功能融合,如商圈景区化、商场景区化等。在这方面,重庆还大有潜力可挖。

  据小天鹅集团创始人何永智透露,洪崖洞将加速商文旅融合,在五楼打造重逢1980“母城记忆沉浸式体验街区”,六楼打造梦游“巴渝十二景”科技文旅体验馆,七、八楼打造“未来重庆”沉浸式赛博朋克风格体验馆和山城潮流文化聚集地及洪崖洞九楼肯德基主题品牌餐厅。通过这些深度融合产品,进一步完善和推广洪崖洞这张城市名片。本报记者 向菊梅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8月份重庆警方将严查酒驾 这些地方是重点  即日起至8月31日,重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原创

重庆挂牌整治24个重点水域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重庆将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24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详细】

原创

"一户一策"精准救助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只要勤奋肯干,残疾人也能靠双手脱贫,过上好日子。”唐文彬说。…【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