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高端家电消费快速增长

2020年06月21日10:11  来源:重庆日报网
 

  六月十八日零点,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众多市民参与五折秒杀活动。(京东超体供图)

  6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多家零售卖场和电商平台获悉,今年6·18电商节,重庆中高端家电消费十分抢眼,有卖场1个小时卖出万元以上单品超600件。

  位于两路寸滩保税港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重庆店(简称“京东超体”),5月30日至6月18日,成交额环比增幅达200%,17日、18日两天甚至提升近10倍。

  京东超体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8日当天0点至1点,单价万元以上的单品销售超600件,整个6·18期间销售超2000件,环比增幅达350%。卡萨帝冰箱、小米电视、三星折叠手机、华为P40 PRO、iPhone、索尼OLED、飞利浦98寸巨屏电视等高端单品,成为消费者最爱。

  高端家电产品销售火爆的还有苏宁易购。6月18日当天截至18点,苏宁易购重庆线下渠道销售破亿元,同比增长218%,订单量同比增长178%,其中高端产品销售额占23.5%。“因为有分期付款、折扣优惠、以旧换新补贴等,买高端产品的人越来越多。”苏宁易购重庆相关负责人透露,当天高端产品销售最好的是手机、智能音箱、空调。

  此外,南岸区的高端家电产品也卖得越来越好。6月1日-30日,南岸35家重点3C企业、组团参与京东云上集市·城市嘉年华活动。数据显示,6月1日-18日,高端产品销售3.5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华为、小米等品牌的平板电脑卖得最好。”京东相关负责人说,高端产品销售增速越来越快,6月12日-18日销售额环比上周增涨184%。

  专家分析称,消费者对品质化、个性化、智能化及设计的更深层次需求,让高端家电成为中国家电市场突破瓶颈、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新蓝海。

  (记者 向菊梅)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8月份重庆警方将严查酒驾 这些地方是重点  即日起至8月31日,重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原创

重庆挂牌整治24个重点水域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重庆将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24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详细】

原创

"一户一策"精准救助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只要勤奋肯干,残疾人也能靠双手脱贫,过上好日子。”唐文彬说。…【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