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高速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主跨顺利合龙

2020年07月17日15: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陈琦、刘敏)7月16日20:50,合安高速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主跨顺利合龙,为今年底潼南龙形互通至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路段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合安高速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主跨顺利合龙。郗晨虎摄

  涪江特大桥位于重庆市潼南区桂林镇和双江镇,全长1940.96米,双向四车道,桥面宽25.5米。引桥部分采用桩柱式预制T梁结构,分别采用110米连续梁形式跨越运河,190米连续刚构梁形式跨越涪江。

  桥梁施工重难点跨涪江190米主跨41号、42号水中墩基础施工,因涪江汛期水位涨幅高,水位落差大,给施工带来较大难度。中铁建重投集团双合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这些施工难点,合安高速土建五标项目创造性地采用钢壁—混凝土组合结构形式围堰施工,达到水中基础快速施工出水目的,为后续上部结构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整桥合龙后,我们将进行贯通束的张拉、注浆工作,对成桥质量进行检测。后续将进入桥面系的施工阶段,整个大桥计划将在10月底全幅贯通。”该标段项目总工徐金桃表示。

  据了解,合安高速全长94.975公里,项目起于合川区草街镇,止于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合安高速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快速最便捷的直达通道,建成后将会极大带动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完善和优化川渝两界高速公路网, 对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合安高速土建工程进度已达71.4%,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8.7%,桥梁工程完成76.2%,涵洞工程完成98.8%,隧道完成97.8%;路面工程进度实现3.2%,正在加快推进中,预计今年底将实现潼南龙形互通至川渝界潼南区崇龛镇路段建成通车。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