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金鹰、渝中半岛…… 这部国漫的重庆元素太抢眼

2020年08月01日13:1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民调局异闻录》中的南山金鹰。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1日电(陈琦、黄军)近日,一部名为《民调局异闻录》的国漫引起重庆动漫迷的热议,在该片预告片和片花中出现了众多重庆元素:江北嘴、南山金鹰、渝中半岛……这些重庆标志性建筑,在一部即将上映的动漫作品里凸显,令不少影迷倍感亲切。

  动漫作品《民调局异闻录》第一季共计12集,将于8月7日在腾讯视频播出。《民调局异闻录》讲述了一次野外行动中,特殊行动队队员沈辣身体里潜藏的特殊能力被激发出来,随即被招募进了一个集合特殊能力者、专门调查超自然事件的神秘机构--民俗事务调查研究局,在这里,一个更为广阔而隐秘世界的大门向他开启,新的同伴和新的使命将与他的命运紧紧勾连的故事。

  作为视美影业第一个版权运营项目,《民调局异闻录》动画项目由视美影业从业十余年的顶级精英制作班底操刀,并邀请到行业内知名机构729声工场创始人、著名配音演员阿杰担当配音导演,同时出演该片人气角色吴仁荻的配音,杨天翔、苏尚卿、乔诗语等国内知名一线配音演员也将在片中担任主要角色的配音工作。音乐制作方面,则由创作热门国漫《魔道祖师》动画主题曲及配乐的音乐制作人孙玉镜担任音乐总监。

  这部作品片花中展现了大量重庆元素,重庆多处地标和景点,如千厮门大桥、渝中半岛解放碑、南山金鹰、轻轨、朝天门……这些别具特色的山城风貌在这部动画作品中都有所体现。火锅、炸串,这些重庆人经常都吃的美食也被搬上荧幕。

  近几年,重庆一直是最热门的电影取景地之一,重庆庆奇妙的地形和地标建筑物吸引了如贾樟柯、张一白、宁浩、张艺谋、迈克尔·贝等导演的注意,他们都曾到重庆取景。据统计,目前来重庆拍摄取景的电影近200部,观众们通过导演手中的镜头,看到了不一样的重庆。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

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陈琦)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刚刚通报,涉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居民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奉节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派出市级专家到奉节县蹲点指导,分组开展流调追踪,迅速锁定密切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