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换证更轻松 邮寄到家更省心

“渝快办”打造掌上“车管所”

2020年08月24日08:21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市政府”App

  家住九龙坡区的王先生,驾驶证即将到期,他打算前往车管所办理换证。他通过电话咨询车管所得知,只需到就近的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体检,通过“渝快办”移动端就可办理。这是“渝快办”与警方合作,为方便广大驾驶员推出的新举措。

  机动车驾驶员只要带上手机,不用到车管所就可轻松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那这项业务如何办理呢?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下载“重庆市政府”App,注册并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后,在“渝快办”移动端“交通出行”栏目中点击“机动车驾驶证换证(期满)”,根据操作提示即可进行办理。车管部门后台受理、审核、制证,通过邮政快递送证上门,一般3个工作日就可收到新证。

  据了解,在网上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有一些前置条件。一是驾驶证有效期止前5至90天内,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已处理完毕,驾驶证为正常状态。二是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提供免费证件照采集。

  “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是重庆市政府建设的全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网上总门户、总平台、总枢纽,致力于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智慧政务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记者 陈国栋 实习生 吴美霖)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