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悦来:党建引领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20年09月04日17: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荣修高在学校察看廊道墙面修缮情况。悦来小学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3日电 面层铲除、铺网、打钉、刮灰、贴砖……近日,重庆市渝北区悦来小学教学楼廊道的1.5米高墙面,全部换上了浅灰色的瓷砖,楼道墙面稳固,清新而雅致。学校的这一变化,得益于渝北区悦来街道党工委创新联动全街道社区、非公和社会组织、机关、国企以及学校领域开展的党建提升行动。

  近年来,悦来街道党工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把各领域、各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今年7月31日,悦来街道党工委召集了街道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建联席会成员等,共同召开了街道2020年党建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会上,悦来小学校党支部书记赵忠礼在作《悦来小学关于迁建以来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汇报》时表示,悦来小学于2015年迁建并投入使用,目前教学楼出现隐患:教学楼教室外廊道保温层墙面等经常开裂、脱落,西北侧廊道伸缩缝经常渗水并导致顶部大面积掉落,对课间玩耍的学生很容易引起划伤,学校虽每年进行维护处理,但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和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学校安全工作很重要,马虎不得,事关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会上,悦来街道党工委书记荣修高认为,作为属地党委政府,应该积极作为,牵头对该隐患进行整治。经会议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按规定和程序要求尽快落实整改工作,确保悦来小学在新学年开学时校园安全。

  经过实地查看,并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8月10日,施工队进场施工,经过半个月的努力,整改如期竣工。如今的悦来小学教学楼廊道1.5米高墙面全部贴上了浅灰色的瓷砖。

  据了解,悦来街道党工委近年来以党建提升行动为突破口,紧扣“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要求,强基础、提升硬件保障,强班子、提升组织战斗力,强制度、提升落实水平,强服务、提升作用发挥,不断激发街道党建新活力,为辖区百姓解决了身边不少难点、痛点问题。(刘政宁、陈发忠)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