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山河无恙!全国表彰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查看原图】

  
9月8日,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居民收看抗击疫情表彰大会。郭旭 摄

       南岸区人大代表、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党委书记余建,也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两项荣誉称号。当天上午,南湖社区会议室内,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一起,通过直播收看了表彰大会,大家由衷地为余建感到高兴,送上祝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余建义无反顾冲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社区同事们并肩作战,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地毯式排查,挨个逐项落实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用行动筑起社区这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大爱堤防”。


9月8日,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居民收看抗击疫情表彰大会。郭旭 摄

  今年3月15日,原本是余建50岁生日,也本应是她退休的日子,但是她依然没能和家人好好团聚,也没有选择退休。抗疫以来,她连轴上班80天,走过1600000步,带领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对社区6464户居民进行了六轮滚动排查,累计排查外省市回渝176户、340人,市内重点区县返程104户、198人;累计对280户538人实行了居家隔离。

  9月8日下午,在北京参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党委书记余建回到重庆,难掩心中的激动,她表示,“获得表彰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更加努力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坚守好初心,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1】【2】【3】【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9月09日00:21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