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山河无恙!全国表彰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查看原图】

  
9月8日,重庆市人民医院,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李国庆的父母与同事一起收看表彰大会实况。邹乐 摄

      人民网重庆9月8日电(陈琦)今(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向在“抗疫”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授予共和国勋章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并对 一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重庆市周发春、郭述良、张晞、李国庆、范乔娟、余建等34人,中共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牌楼街道石峰社区居委会等10个集体获表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国庆,是重庆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医生。在表彰大会举行之际,李国庆赴京参加表彰大会,其同事、父母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表彰大会直播,隔空致敬荣获国家级荣誉的英雄组织和个人。


9月8日,重庆市人民医院,图为医务工作者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邹乐 摄

  今年2月4日傍晚,重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紧急集合驰援武汉,李国庆与医院三名队友一起奔赴武汉一线支援,他们是第一批进入武汉方舱医院的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方舱医院里,虽然面对的是轻症患者,但防护级别是一样的,他们每班穿防护服的时间都在七八个小时。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李国庆带领的小组圆满完成各项支援任务。

  对于李国庆而言,能圆满完成援湖北抗疫任务,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作为父母,一开始我们有些害怕和担心,但我们知道这是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我们应该全力支持。”李国庆的母亲李和蓉动情地告诉记者。


9月8日,重庆市人民医院集体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实况。邹乐 摄

  曾和李国庆在武汉并肩作战的医疗队员简富琼难掩激动,“观看抗疫表彰大会,让我再次回想起当初的那一幕幕。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得到全国人民的肯定,让我们更有动力继续在医疗工作中抗击疫情,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这次表彰,是前所未有挑战下,国家给予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至高无上的荣誉,我们要以枕戈待旦的责任,敢于胜利的作为,应对下一场战斗。”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勇有感而发。

【1】【2】【3】【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9月09日00:21
分享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