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10分钟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或年底互联互通

2020年11月24日07:53  来源:华龙网
 

改造范围图。渝高公司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有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的乘客,请在重庆北站下车。有到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乘客,请在龙头寺站下车。有到龙头寺汽车站的乘客,请在重庆北站下车……”还记得这个段子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渝高公司获悉,不久后,重庆北站南北广场将实现互联互通,步行10分钟左右可达,再也不怕分不清南北广场啦。

天宫大道车行地通道主体结构完工。渝高公司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据悉,近日重庆北站南广场地方配套枢纽适应性改造工程(以下简称“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改造工程”)天宫大道、宝华大道车行地通道主体结构完工,正在开展附属工程施工。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改造工程整体预计12月30日完工。

  目前,南广场改造工程总进度完成80%,广场主体改造完成约95%,宝华车行地通、天宫车行地通主体已完工,正在开展装饰装修。同时,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重庆至利川铁路重庆北站站房及相关工程与南广场改造工程同步实施,计划与南广场改造工程同步完工、投入使用。

南广场改造工程完工后的交通流线图。渝高公司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改造工程于今年2月底开工,总投资约2.7亿元。主要包括南广场负二层装修改造、城市广场负二层结构、装修改造,新建天宫大道、宝华大道车行地通道等。

  其中,天宫大道、宝华大道车行地通道项目是项目整体攻坚克难的关键之一。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疫情以及水、电、气、讯等管线迁改影响,主体工程得以按时完工,为南广场改造工程完工交付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南广场改造后鸟瞰效果图。渝高公司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天宫大道、宝华大道车行地通道建成后,新建的车行地通道将连接城市广场负二层车库,并与原有车库进出口一并形成双进双出的交通组织形式,提高城市广场负二层社会车辆、网约车辆等的运行效率。

  作为重庆北站南广场封闭改造工程重要部分,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改造工程与北站铁路南、北站房、轨道交通及公交融为一体,满足旅客往返需求,优化周边交通情况。

  南广场改造工程投入使用后,旅客可通过地下城市通廊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南、北广场之间步行仅需10分钟,实现多种交通方式的零距离换乘。(首席记者 佘振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