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家医院可提供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

2020年12月29日07:33  来源:重庆日报网
 

   市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明确

  三家医院可提供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

  12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其于近日印发了《重庆市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通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和万州区妇幼保健院被确定为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新生儿疾病筛查遵循自愿和知情选择的原则,医疗机构不得擅自进行新生儿疾病筛查。

  新生儿疾病筛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的预防措施之一。《通知》所称的新生儿疾病筛查是指在新生儿期对严重危害新生儿健康遗传性疾病施行专项检查,提供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母婴保健技术。筛查病种主要包括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CH)、苯丙酮尿症(PKU)、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CAH)和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G6PD)等。(记者 李珩)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