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相国寺储气库连续44天日采气量超过2000万方

2021年01月06日17: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储气库工作人员在生产现场用热水对压力表引压管解冻堵。 段伟摄

  人民网重庆1月6日电(刘政宁、姚於)6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管理处发布消息,相国寺储气库自2020年11月10日开启第七采气期以来,已经连续44天日采气量超过2000万立方米的高位运行,创造了相国寺储气库自2014年开启调峰采气以来连续高位运行历史新高。其中连续22天日采气量超过2400万立方米,单日最高采气量甚至达到2510万立方米。

  据了解,面对去年11月下旬以来的持续寒冷天气带来的严峻保供形势,加上最近全国范围的降温,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管理处干部职工坚守在注采井站、长输管道等岗位,实施领导带头24小时值班值守、加密设备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频次、合理控制生产压差、精确识别高位运行风险,保证设备完好率达到100%,管输效率稳定在98%以上,确保相国寺储气库调峰采气安全环保风险可控。

  同时,在实施相储9井和相储13井2口扩容达产新井投入调峰采气的基础上,又启动具备采气功能的储气库监测井-相监1井参与调峰采气,为保供作用发挥注入了新动能,日采气量提高150万立方米。截至1月6日,新增3口井共计采气7200万立方米,扩容达产效果显现。目前,相国寺储气库每天上载国家大管网1000万立方米,另900多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输入川渝管网。

  据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储气库管理生产技术负责人介绍,自相国寺储气库开启第七采气期以来,已经安全平稳采气11.2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多采气2.4亿立方米,采气量提升33%,预计本期采气可达17亿立方米,为市民温暖过冬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