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气温持续偏低 警惕寒潮诱发心血管疾病

2021年01月07日08:25  来源:重庆日报网
 

  未来三天重庆气温持续偏低

  医生提醒:注意保暖,警惕寒潮诱发心血管疾病

  最厚的羽绒服、热腾腾的火锅,你安排上了吗?1月6日,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气温持续偏低,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8℃之间,城口及东南部局地将低至-4℃,中心城区气温在3-8℃之间。

  实况监测显示,6日0-15时,我市以阴天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在1-10℃之间。

  据市气象台预计消息,6日夜间到8日白天,重庆海拔800米以上地区仍有降雪,7日夜间到9日白天,除偏西地区,我市其余地区有望出现多云天气,不过气温仍低,市民要注意保暖添衣。

  冬季向来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崔坤说,与以往六七十岁为主的患者结构不同,如今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主力军”是中青年,很多中青年为亚健康或隐形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若气温下降,心脑血管受冷刺激后,容易出现心梗,因此在寒潮低温期间做好防寒保暖十分重要。(记者 李珩)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