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公布市国资委等整改情况

2021年01月07日08:41  来源:重庆日报网
 

  1月6日,风正巴渝网公布了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市国资委、市体育局、市机关事务局、市信访办的整改进展情况。

  市国资委: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领域重要论述,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快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质增效促发展。开展应对疫情提质增效和对标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实施专业化重组、“一企一策”扭亏增效,提升国有资本运行质效。二是深化改革促发展。制定《重庆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谋划12个方面57项改革措施。三是优化布局促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向关键领域集中。2020年市属国有工业企业备案投资计划中,大数据智能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45亿元。四是创新驱动促发展。制定发展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推动14个总投资57.6亿元的创新重点项目和10个数字化转型项目上云上平台。五是防范风险促发展。出台《市属国有企业金融业务管理和风险防范的指导意见》,规范投资金融业务行为,加强合规管理,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

  市体育局:狠抓巡视整改任务增强体育公共服务功能

  市体育局党组坚持“四个着力”,狠抓巡视整改出实效。一是着力防控疫情增强人民群众免疫力。通过华龙网App客户端、“体育重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健身知识、视频等2100余条,营造全民科学防疫、健身的良好氛围。二是着力推动体育产业复工复产。举办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体育大会、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体育产业博览会、中国健身俱乐部精英论坛,为体育企业复工复产搭建平台。发放100万元电子消费券拉动市民消费。三是着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备战水平。强化“十四运”备战,开展备战项目扩项增项和运动队体能训练;做好第六届市运会延期举办及相关筹备工作。四是着力丰富群众身边健身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重庆马拉松赛等市级赛事30场次。积极指导行业体协等发挥作用,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市机关事务局: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扎实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

  市机关事务局党组针对巡视指出的“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存在‘慢作为’”问题,认真履行巡视整改责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一是落实责任。对标对表巡视反馈意见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要求,举一反三查找根源,逐一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二是立行立改。按期发布26项组织内部标准,13项地方标准通过立项,现已发布11项。我市地方标准数量、质量正积极追赶全国先进水平。2020年12月3日,组织召开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部署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三是提质增效。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将标准化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扎实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列入《重庆市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框架》和标准化工作改革实施重点任务。

  市信访办:聚焦信访制度改革抓整改深化“三个信访”提质效

  市信访办党组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大契机,针对巡视指出的“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创新欠力度”问题,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三个信访”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一是深化“阳光信访”,提升服务群众便捷度。健全完善群众诉求表达平台,新建“掌上信访”平台,方便群众手机反映、查询和评价。8500余个网上信访代理点、1.2万余名网上信访代理员在基层一线为群众提供服务,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二是深化“责任信访”,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大下访活动,2020年,接访群众1.7万次、解决问题1.9万件。定期排查梳理、集中资源力量化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三是深化“法治信访”,提升服务群众公信度。修订《重庆市信访条例》,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活动,探索推行复查复核立案、审查、送达“三见面”制度,推行律师、人民调解员等进驻信访接待室,有效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记者 周尤)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