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昆高铁沙坪坝至江津段破土动工

2021年01月10日08:35  来源:重庆日报网
 

  渝昆高铁沙坪坝至江津段破土动工现场。通讯员 邓豪 摄/视觉重庆

  1月9日上午,在机械的轰鸣声中,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一标在重庆高新区石板镇破土动工,这标志着渝昆高铁重庆沙坪坝至江津段正式动工建设。

  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一标全长约43.6公里,施工线路途经沙坪坝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高新区、江津区、璧山区等地。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中梁山隧道、高墩大跨华福特大桥、路基和站场重庆西站临近营业线施工等重点工程。

  “中梁山隧道全长4973米、地质复杂,为渝昆高铁川渝段工期卡控工程。”承建该工程的中铁十一局集团项目负责人张开顺介绍。

  在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中,渝(重庆)昆(昆明)高铁是京昆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条以服务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高速客运专线铁路。渝昆高铁位于重庆市、四川省和云南省境内。线路自重庆西站引出后,沿途经过重庆市沙坪坝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高新区、璧山区、江津区、永川区,四川省泸州市泸县、龙马潭区、江阳区,宜宾市江安县、南溪区、临港区、叙州区、高县、筠连县,以及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等地。(记者 杨永芹 通讯员 侯利)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