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微企业 这些贷款可延期至3月31日

2021年01月11日08:46  来源:华龙网
 

  1月9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了解到,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均延期至2021年3月31日。

  具体安排如下:对于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包括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按市场化原则“应延尽延”,由银行和企业自主协商确定,继续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人民银行通过货币政策工具,对地方法人银行办理的延期期限不少于6个月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按照延期贷款本金的1%给予地方法人银行激励。

  同时,为鼓励银行继续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以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信用经营性贷款),人民银行通过货币政策工具,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新发放的、期限不少于6个月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按照信用贷款本金的40%给予地方法人银行优惠资金支持。

  据了解,除了人民银行将向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提供资金激励以外,还有三方面配套措施:一是人民银行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二是对于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的贷款,银行应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企业征信记录。三是各级财政部门在考核国有控股和参股的银行2021年经营绩效时,应充分考虑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影响,给予合理调整和评价。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相关人士介绍,如果市民有办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或信用贷款的需求,可联系银行客户经理或咨询各银行牵头部门。如有问题建议,可拨打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政策咨询电话:67677526。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