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规划

《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规划》有望年内实施

2021年01月15日08:32  来源:重庆日报网
 

  1月14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与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视频工作会议。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纲要体系和《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规划》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有望在年内审定实施。

  据悉,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纲要体系将继续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的主题,围绕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等领域,探索推动各个层次的高水平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规划》旨在进一步发挥陆海新通道作用,协调推进国际合作,推动更多国家在国际贸易中受惠。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韩宝昌表示,2020年,中新双方患难与共,携手并肩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密切配合,推动项目合作持续不断、热度不减。今年希望双方协同配合,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在新一轮实施中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司长陈如海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纲要体系与《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规划》对今后五年发展具有指导性作用,新方愿与重庆方面共同完成好规划编制工作。陆海新通道是新中携手深化双多边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新方欢迎其他东盟国家积极参与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新方积极支持重庆相关工作,希望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双方人员加强线下交流。

  与会双方还就进一步落实好中新两国领导人系列共识、共同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重点事项交换了意见。(记者 申晓佳)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