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云艺考” 重庆邮政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2021年01月16日00: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考生将试卷密封后,递给了现场的邮政工作人员。 陈琦摄

       人民网重庆1月15日电(陈琦)“因为疫情,今年艺考跟以往有所不同,还好有邮政帮忙寄递试卷,很省心。”15日中午,在大学城重庆远伦教育培训学校网络艺考点,第一个交卷的考生王岑霖将试卷密封后,递给了现场的邮政工作人员。

       拿到考生密封好的考卷后,邮政工作人员按照封包流程,依次在密封好的考卷袋外包裹好透明气泡垫、硬壳纸,并用红色胶带进行密封,最后在邮件表面粘贴寄送的学校、考生准考证以及快递单据。


结束艺考的考生在考场邮政揽件点寄送试卷。 陈琦摄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真是麻烦了。”“我们这边会严格按照流程给你寄递的,请放心。”寄完试卷,考生王岑霖松了口气。 

        1月13日—15日,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招生初试开启,揭开今年艺考大幕。受疫情影响,今年艺术类院校的艺考环节依然沿用“云艺考”模式,考生需要在视频监控下完成作品,再在规定时间内把试卷寄到相应院校。特殊时期,中国邮政主动担起行业“国家队”责任,积极助力各大高校进行试卷寄递。    


邮政工作人员为试卷进行包装密封。 陈琦摄

  “非常感谢重庆邮政为‘云艺考’开辟的绿色通道,孩子们考试完就可以交卷,5分钟就搞定了。”重庆远伦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易志坚介绍,作为大学城片区指定的网络艺考点,他们校区有数百名考生。沙坪坝邮政分公司获悉后,特意将集中揽件点“搬”到了考场楼下,受到校方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艺考试卷由专人专车送至处理中心进行最后封发。 陈明摄

     据悉,今年全市共有1717名艺考生,整个考卷收寄工作预计到2月27日截止。为此,重庆邮政在各区县设了73个集中收寄点,同时提供EMS上门揽收服务。

     “寄送时使用的物料我们免费提供给考生,完成封装的考卷将有专人专车送至处理中心进行最后封发。”沙坪坝邮政分公司陈家桥营业部经理程科介绍,“我们会以最严谨的态度,确保考生考卷‘零丢失、零破损、零水湿、零延误’。”

(责编:陈琦、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