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建言献策 助力重庆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18日16:4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会议现场。 陈卓摄

  人民网重庆1月18日电 近日,“建言·使命第二届(2021)重庆市医药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70余名来自重庆市医药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等,围绕产业发展、产业政策、行业创新等话题,为重庆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主任王佾提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议完善防御体系的第一线--突发事件和公共卫生体系,增强基层医疗力量;建议建立医用耗材的一致性评价工作,有统一的质量标准,让老百姓用得更安心、放心。”

  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洪涛建议:“近年来,重庆医药产业发展有很大增长,建议在原有发展基础之上,成立重庆促成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解决各部门协调问题。”

  “建议加强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创新要素的挖掘和底层的设计。”重庆市政协委员、西南大学科技处处长胡昌华表示,对中药或者天然药物来说,要做好种子资源的保护工作,需要做全面的梳理。

  “本次座谈会结合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政策热点,发挥了政府、企业、协会的沟通平台作用,汇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高管等百余条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促进全市医药产业的发展升级。”会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胡虹、陈卓)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