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环线成环运营在即 带上这份攻略不蒙圈

2021年01月19日08:27  来源:重庆晨报网
 
原标题:地铁环线成环运营在即 带上这份攻略乘车不蒙圈

  昨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地铁环线剩余段,即二郎(不含)—重庆西站—重庆图书馆(不含)即将开通,届时地铁环线将迎来成环运营。

  环线成环后,轨道集团将以“内环/外环”方向表明列车运行方向。其中,内环为顺时针行车方向,外环为逆时针行车方向。即如果从环线弹子石站出发,内环方向的列车将依次驶过涂山、仁济、上新街等车站;外环方向的列车则将依次驶过五里店、渝鲁、重庆北站南广场等车站。

  此外,地铁环线的列车分为有全程末班车和半程末班车。

  全程末班车的列车从始发站发出,运行一圈,最后回到始发站。

  内环方向全程末班车始发站为重庆图书馆,运行路径为:重庆图书馆→重庆北站南广场→四公里→重庆图书馆。外环方向全程末班车始发站为二郎,运行路径为:二郎→四公里→重庆北站南广场→二郎。

  半程末班车的列车从始发站发出,运行半圈,到达终点站后列车返回车场。

  其中,内环方向半程末班车始发站为重庆图书馆,运行路径为:重庆图书馆→重庆北站南广场→四公里。外环方向半程末班车始发站为二郎,运行路径为:二郎→四公里→罗家坝。

  轨道集团提醒:在坐地铁环线时,可通过观看站台上方的悬挂标识,分清乘车方向,也可看屏蔽门上方的线路图,看清所在站台方向(彩色为列车即将到达的站点,灰色为列车已经过的站点),确认目的地。(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