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阴雨不断 高海拔地区有降雪 周六阳光回归

2021年01月21日08:11  来源:重庆晨报网
 

  今明阴雨不断 周六阳光回归

  乘新车喝腊八粥,重庆人的这个大寒有点忙

  昨日,连着多日的阳光不再,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重庆多地回归阴天,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来临,各地气温也随之缓降。15点,重庆各地最高气温普遍都在8至13℃之间。其中,奉节最暖,为13.3℃;南川最冷为8℃。

  虽然天气不好,但昨日大寒与腊八节不期而遇;中心城区,5号线石桥铺至跳磴段和环线剩余段同时开通,也让许多重庆人有了不一样的腊八节。

  腊八节喝腊八粥,是不少老重庆人的习惯,这一天,不少寺庙、景区都会为市民提供美味的腊八粥一起过节。昨日中午,重庆涪陵区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就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腊八长桌宴,邀请养老城及周边乡镇的孤寡老人和周边的环卫工人一起温馨过节。该景区的海鲜街上架起了一口直径近一米的大锅,热腾腾的腊八粥香气扑鼻。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负责人介绍,昨日一早,工作人员就把糯米、红豆、桂圆这些食材泡上了。腊八粥出锅,当地的老人们和环卫工人们开心品尝,许多游客和周边的市民也在现场免费领取了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和热糍粑,一起过节。

  除了喝腊八粥,中心城区的许多市民还在腊八节当天专门前往新开通的两条轨道交通线路打卡。重庆西站轨交站是轨道交通环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不少前来体验乘坐的市民在这里拍照留影,“环线终于环上了!”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大寒后天气仍以阴雨为主。未来三天,重庆阴雨不断,今日全市各地小雨,到本周六,天气将重新好转,阳光回归。

  专家提醒,未来阴雨频繁,高海拔地区还有降雪,有赏雪的市民朋友注意做好防寒措施,提前注意路况信息。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5~12℃。中心城区:阴天有小雨,气温7~9℃。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东部地区间断小雨,局地中雨,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或多云,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分地区气温5~14℃。中心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7~13℃。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3~17℃。中心城区:多云到晴,气温5~16℃。(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