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餐企推小家庭年夜饭 线上下单配送到家

“就地过年”的年夜饭有了新吃法

2021年01月22日08:10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重庆日报记者采访获悉,市内多家餐饮企业推出小家庭年夜饭,采取线上下单、配送到家等方式,满足市民就近地过年的需求。

  近段时间,重庆市餐饮商会向全市1987家会员企业、7万余家餐饮企业和近100万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发出倡议:“就地过年、节俭过年、温情过年、健康过年。”

  “今年春节,很多外地人不回家,可能会带来餐饮消费需求的增加,秦妈火锅推出了针对家庭的单桌火锅团年宴。在一定程度上,还能避免出现市民聚餐扎堆的情况。”秦妈火锅相关负责人说。

  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介绍,近日,陶然居旗下上百家餐饮门店面向市民,推出了高、中、低各种档次的“小家庭年夜饭”等年菜品种,并附有一定的优惠。如陶然会馆店推出了每桌998至1398元的团年宴,每个套餐都会赠送精美的佐餐礼品。

  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阿兴记大饭店各门店的顾客接待量将比最大接待量减少一半以上。阿兴记集团董事长刘英表示,每桌只接待顾客10人以下,每两张桌子之间至少间隔1米。

  除了线下门店,多家餐饮企业在线上渠道也想了不少办法。阿兴记集团、秦妈火锅、白乐天火锅、陶然居集团等餐饮企业纷纷推出了线上下单、线下配送业务。市民或不返乡的外地人,可通过电话或网上平台点外卖,坐等火锅和特色菜品送上门,吃上一顿美味的年夜饭。白乐天火锅还推出了148元的火锅生包双人套餐,春节期间在外无法返渝的重庆人可以在线上下单,一解思乡之愁。

  此外,阿兴记集团还与永辉超市合作推出了可带回家的年夜饭礼盒。礼盒精选阿兴记大饭店的招牌特色菜,加工后真空包装,消费者只需加热即可食用。市民在永辉超市各门店及永辉超市App上购买后,礼盒将被免费配送到家。

  重庆日报记者还了解到,各大餐企也鼓励员工在渝过年。陶然居集团鼓励公司中层员工带头就地过节,劝导外地亲朋好友春节期间不来渝。公司为就地过年的员工及其家庭提供年夜饭,并给予一定的红包奖励。对春节期间加班的员工,将发放加班工资或安排调休;阿兴记则为员工送上“贴心礼包”——可按成本价,购买公司年夜饭套餐;白乐天火锅将组织就地过年的门店员工,在大年三十自己动手做年夜饭,每人做一道家乡菜,既有年味,又寄托了思乡之情。

  市餐饮商会有关负责人士表示,餐饮行业鼓励员工留渝过年,不仅能降低员工受感染的风险,还能为市民过个欢乐年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记者 黄光红 向菊梅 实习生 刘颖)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