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重庆警队凯旋

2021年01月25日08:15  来源:重庆日报网
 

  1月24日上午,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重庆警队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载誉凯旋。

  据了解,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重庆警队共10名队员,此次8名队员回国,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渝警楷模廖洁和文越岭2名队员将继续留在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2019年12月16日,警队抵达南苏丹维和任务区后,10名民警分别被派往南苏丹朱巴、波尔、瓦屋、马拉卡4个地区执行维和任务。期间,警队出色完成难民营巡逻勤务、人道主义救援、社区警务、案件调查等工作,在各种专项行动任务中经受住了考验,实现在任务区“零感染、零违纪、零投诉、零遣返、零事故、零战斗伤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警队借鉴国内抗疫经验帮助维和任务区应对疫情,广获赞誉,充分展示了“忠诚、拼搏、团结、奉献”中国维和警察精神,得到各方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2020年10月31日,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代表联合国向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全体队员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表彰他们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

  据介绍,从2001年开始,重庆市公安局先后派出48名维和警察,分别在东帝汶、利比里亚、科索沃、海地、塞浦路斯、南苏丹等多个联合国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成为中国维和警察“无一遣返、无一违纪、无一战斗伤亡”光荣记录的保持者和亲历者,在联合国维和舞台上彰显大国责任和担当,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周松)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