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谷立交改造工程今日主线通车 月底全线通车

2021年01月28日08:37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市级重点项目含谷立交改造工程已完工。1月28日主线通车,1月31日实现全线通车。

  据了解,含谷立交改造工程起于成渝高速含谷立交西侧,自西向东,经含谷立交,跨过梁滩河、兴珞铁路,止于中梁山隧道扩容段,主要工程包括立交1座、桥梁19座、匝道10条,人行地下通道5个、人行天桥2座。

  项目对成渝高速主线含谷立交段、新宏大道含谷立交段进行了拓宽改造。含谷立交改造项目纵横成渝高速、新宏大道、横三路、新梧大道四条交通干道,是新宏大道与成渝高速的转换节点,也是含谷片区、白市驿北部片区交通转换及进入主城方向的主要入口。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打通主城向西的原有交通堵点,缓解重庆高新区西区、含谷片区以及白市驿片区进出主城的拥堵状况,提升成渝高速通畅率,提升西部(重庆)科学城交通互联互通水平,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快速发展。(董进)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