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出炉

重庆16个区县入围

2021年01月30日11:27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中央文明办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在本轮创建周期,重庆共有16个区县入围。

  这16个区县分别为:巴南区、北碚区、璧山区、大足区、江津区、九龙坡区、南川区、綦江区、荣昌区、铜梁区、万州区、武隆区、城口县、丰都县、奉节县、巫山县。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一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群众认可、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截至目前,我市共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县级文明城市)9个、文明村镇149个、文明单位222个、文明家庭21户、文明校园24所,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6个、先进单位30个、先进工作者13名。

  新一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将经过为期三年的创建周期,今年是起始之年。市文明办要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着力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各地要紧密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把精神文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结合各自对“十四五”时期的规划,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系统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记者 张莎)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