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火锅、洋快餐…… 春节主城餐厅不打烊

2021年02月02日08:23  来源:重庆晨报网
 
原标题:中餐、火锅、洋快餐…… 今年春节主城餐厅不打烊

  为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今年春节,不少市民选择留渝过年。为抢抓春节档商机,我市部分餐厅春节期间不打烊,除了接受预订年夜饭和团年宴,不少餐厅还推出了线上订餐服务。

  据了解,春节不关门的餐厅,有传统的中餐厅,也有火锅,还有中式快餐、洋快餐等。

  “今年春节,除了极少数门店外,我们绝大多数门店都不打烊,线上配送也不变。”乡村基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惯例,大年三十晚上乡村基所有门店不营业,其余时间均正常营业。除了乡村基,春节期间,大米先生也基本上不打烊。

  周师兄火锅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夕晚上会提前到8点打烊,初一中午不营业,但从晚上开始就照常营业了。

  杨记隆府中餐厅、捞锅坝子火锅这个春节也不打烊,“除了除夕个别门店可能会提前关门外,其他时间均正常营业”。

  而梁山鸡、受气牛肉、沸腾蛙、三斤耗儿鱼等品牌网红餐厅,春节期间所有门店均正常营业,线上外卖也完全开放,市民可以选择到店堂食,也可以宅在家里点外卖。

  五斗米旗下的五斗米大饭店、顺水鱼、守柴炉、庖丁家、藕然间等品牌,员工实行轮休,春节期间大部分门店均营业,商圈门店会随着购物中心的开关门时间调整。

  除了中餐、火锅外,必胜客、肯德基等外来餐饮,今年春节也会正常营业。

  据了解,除了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外,重庆市还有接近300家餐厅(餐饮企业)推出了年夜饭套餐或年夜饭外卖送到家服务,方便在渝过春节的每一位消费者,而阿里巴巴、美团等平台则对春节期间不打烊的餐厅进行补贴,消费者通过线上点餐还可以获得祈福红包。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