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不够的江津”春节文旅活动丰富受追捧

2021年02月18日14:5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江津小彩龙舞。 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8日电 17日,江津区传来消息,春节期间,江津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推出了系列丰富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全区接待游客35.1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亿元,线上活动更是受到网民热烈追捧。

  春节期间,由江津区委宣传部、江津区网信办、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主办,江津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为江津抢头彩”拜年活动为市民送出了30万现金以及15万购物券。吸引近百万人次关注参与,赢取新春好运,购买米花糖、芝麻杆、天然硒米、保鲜花椒等江津特产以及其他丰厚年货。

  此外,全区126家单位工作情况、78家单位的拜年视频在活动页面中进行了呈现,鲜活宣传了江津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

  2月9日,江津“云上新春音乐季”首场活动“2021江津新春网络音乐会”在最江津APP等8家平台上线,观看人数达498万人。11首江津原创歌曲,向公众展示了江津深厚的底蕴和独特的群众文化。本次音乐会上演唱的歌曲,后期将陆续上线网易云音乐相关专区展播,音乐季活动将持续至5月18日。

中山古镇“千米长宴”民俗文化节资料图。 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中山古镇第十六届“千米长宴”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创新以H5形式在“云上举办”。活动以“云飨中山”为主题,采用手绘图画的形式高度还原了千米长宴全貌,推出了民俗展示、互动游戏、专题浏览、云上集市四大功能,通过“四面山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或扫描活动二维码即可参与,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故乡人“身临其境”参与活动,让留渝过年的外乡人也能感受到浓浓家乡味。

  截至2月17日,云上千米长宴线上浏览量达10万余次,参与互动近3万人;免费送出的2000张四面山景区门票被一抢而光。该活动将持续至元宵节。

  此外,春节期间,江津区文化旅游委、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江津区图书馆、江津博物馆还推出了“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今津有味”江津线上非遗活动、春节文化惠民活动、“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辛丑话牛文化展、江津市民阅读大赛、“共迎新禧祥瑞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年画展”、“重庆中国三峡博物新春系列牛气冲天展”等线上线下活动。

  春暖花开后,游客可以到江津津东线杜市太公山、津北线石门美樱花海、津南线猫山等地赏花、摘果、采茶。以“耍不够的江津”为主题,江津今年将持续深化打造东西南北中五条精品旅游线路,精心实施一系列文旅项目,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和传播,不断推动文旅融合上档升级,让广大游客“近悦远来”。(刘政宁、陈元媛)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