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羊倌不简单 脱贫后还带动村民致富

2021年04月19日06:55  来源:华龙网
 

尹雄在放羊

  来自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泡桐村3组的尹雄,近日获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这位“羊倌”不仅让自己实现脱贫,还带动了周边村民致富。

  45岁那年,尹雄在外打工时一场意外伤了腿,造成四级残疾,不仅没法再干重活,还欠了一身债。也是那一年,尹雄被评为建卡贫困户。回到泡桐村的尹雄思来想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始养羊。启动资金来自于政府的无息贷款,一共贷了3万元,第一批喂了45只羊。生活没有亏待尹雄的努力,在政策帮扶以及各方帮助下,尹雄的养羊路逐渐走上正轨。

  尹雄介绍,除了技术,养羊最大的困难就是拓展销路。当地政府与AAA级景区美心红酒小镇共同打造了“脱贫攻坚集市”,为周边贫困户免费提供摊位,并且景区也优先向贫困户采购农产品,以及搭建线上渠道把当地农产品推广到重庆主城,尹雄也因此受益,拓宽了山羊销路,便一步步扩大了养殖规模。现在,尹雄的养殖规模已经从开始的45只山羊扩大到了200余头。他还雇用了村里的两个人,一个是五保户,一个是残疾人,帮忙放羊、养羊杀羊,带动了两人脱贫致富。

  “随着美心红酒小镇的游客越来越多,销路肯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也计划要进一步扩大规模,带动更多人致富。”尹雄介绍,下一步,自己的养殖规模要扩大到300头以上。记者 孙琼英(来源:重庆商报)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