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悦来:向榜样看齐 激发奋斗之力

2021年05月01日14: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演讲比赛现场。悦来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日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全面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4月30日,渝北区悦来街道开展“瞻望那颗星·珍视这趟路”主题演讲比赛,以党史学习教育中确立的、个人对标对表的我党历史上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感悟,向榜样看齐,激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热情。

  “瞻望那颗星,意志更坚定;珍视这趟路,人生不虚度”“王朴与其母金永华母子同心、为党分忧、信仰坚定、胸怀天下”“我要用青春的坚强与奋斗做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为你抒写悦来传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对先进榜样的崇高敬意。

  “以后我们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烈的工作热情,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悦来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积累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积极投身实践、奋发有为,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此次演讲比赛既是悦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活动工作机制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又是激发青年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热情的有效举措。接下来,悦来街道将持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征文展演、歌咏比赛、运动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刘政宁、鲁镫月)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