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助力川渝企业发展 20个科技项目集中签约

2021年05月28日12: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8日电 27日,重庆市科研机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启动仪式暨渝北——广安站技术对接与项目签约活动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重庆市53家科研机构和重庆渝北、四川广安的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共有20个科技项目集中签约。

  本次活动以“科技赋能产业新发展、合作共建双城经济圈”为主题,由重庆市科技局、渝北区政府、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重庆、四川的90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10家金融机构和5个产业园区平台参加。此次签约的科技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现代农业、医疗、绿色环保、新材料等领域,所有项目均在重庆渝北或四川广安落地。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重庆市35家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共100余项科技成果,涉及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其中,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开发、3D打印等项目将围绕制造业、新材料领域的技术难题展开攻关,有利于形成重庆与广安在研发制造方面的链式配套、梯度布局的都市圈产业体系。晚熟桃和葡萄产业技术研发项目将有助于加大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创新力度,延伸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推动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据介绍,渝北——广安站技术对接是此次行动的首站。近年来,广安与重庆的联系愈加紧密,重庆市持续通过科技项目,促进广安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一批产业发展,广安四分之三的农产品销往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与广安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研机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将贯穿2021年全年,市科技局将组织全市62家科研院所和142家新型研发机构积极参与,陆续开展川渝其他毗邻市区的科技活动,推动更多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川渝两地协同发展。

  现场对接与项目签约结束后,参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等还前往川渝高竹新区、广安市华蓥市工业园区进行了参观考察,进一步展开深入交流。

(责编:胡虹、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