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重庆晴雨相间 注意防暑降温

2021年06月04日16: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4日电 (陈易)今日,重庆市气象部门发布高考期间天气预报。预计2021年高考前夕(5日至6日)重庆晴到多云,气温较高,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2℃,局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高考期间(7日至9日)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部局地降雨较强,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来看,6月5日,各地晴到多云,气温14~34℃;中心城区晴,气温21~33℃。6月6日,各地多云到晴,气温16~37℃;中心城区多云,气温23~35℃。6月7日,多云转阴天,中西部地区下午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8~35℃;中心城区多云转阴天,傍晚到夜间有分散阵雨,气温21~30℃。6月8日,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东南部局地大雨,东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0~31℃;中心城区阵雨,气温21~24℃。6月9日,东南部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阵雨,气温20~30℃;中心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21~25℃。

  气象部门提醒,5日到6日部分地区气温较高,注意防暑降温;8日到9日东南部局地降雨较强,建议加强当地的考务组织、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避免或减轻强降水的不利影响。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